浮白、

闲云暗渡,无事春秋
极光 - 于果

入坑很久了,来交个党费⊂((・x・))⊃


山河烂漫,人间星火

在极光初次踏入伯伦希尔时,隔壁新搬来一家邻居。搬家卡车在楼下停住,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背着画板走进门,不发一言。

看起来不太好接近的样子呐。极光想。

拉开窗帘,两窗相对,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在桌前坐下的侧身。也许是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到,目光扫了过来。

极光慌忙拉掉窗帘,揉揉脸,凉淡的手指触到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烫。

对方铺好画纸,动作意外地细致。他看看手表,六点四十五分,好似在等待什么。

七点的铃声响起,他按掉手机。极光低头,余光看见他拉开窗,侧身望向远山。

一抹深蓝泼洒,星光逐步显现。

手指修长,松松地握着临摹的画卷,是梵高的《星空》。极光微怔,小心翼翼地看去,画上题着一个劲秀的字:

“启”

大约是与他邻校的学长启明了。

对方提笔洒去,极光也忘了回避,只默默看着。画完后,他瞥了极光一眼,耸耸肩走向房间。

只是走之前,绅士地将画挂在窗前,极光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。



一星期后,伯伦希尔来了位转校生。启明踏入教室,眼神漠然地扫了一眼,目光在极光身上多停留一会儿。

也仅仅是片刻而已。

然后他走过,在极光前桌坐下。

“请多关照,启明同学”元气满满的声音传来。

“嗯。”他淡淡地回答,似乎还笑了笑。

启明真的好厉害呐……极光托腮,偷偷地看一眼前桌的成绩单。年级前十五名,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水平呢。

今天启明桌前站了几个女生。极光一边在纸上涂抹,一边用心听着对话。

“听说你要报考商业部?那个全校只有三十个名额的考试?”

“是。”启明似乎有些不耐烦。女生似乎还不如极光体贴,打听自己的私事。

极光放下笔,半瘫在桌上。如果自己也可以那么优秀的话....诶欸,真是胡思乱想。

但却扎下了根,那么渺小的愿望。


那天,和启明顺路回家,极光犹豫片刻,忍不住问道:“启明,你会去报考商业部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呢?”启明难得笑笑。

“那我....”话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车打断。

极光只觉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揽住肩,与他贴身而过,推向他身侧。

“小心点”

“嗯”

再后来,就是漫长的努力了。一点一点增厚错题本,一杯杯喝下咖啡。成绩单出来总会小心翼翼地看一眼前桌,或喜或忧。

得知自己被录取的那天,他看到名单。唯独自己的名字是启明一笔一画写就的。“极光...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男生啊。”他笑着说。

一点点的喜悦,像电流,逐渐在身体里蔓延,炸开,如烟花般绚烂。

极光笑笑,与启明相视一眼。

我看到了有你的未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)